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第二屆滑水纜繩運動聯賽,建立高屏臺東滑水產官學好典範 106.6.15(休管系)
撰稿:休閒運動管理系

    今日位於高雄蓮池潭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與屏東大仁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攜手辦理2017纜繩滑水全國大專院校聯賽,和建立高屏區及台東滑水產業聯盟,並在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與中華民國滑水總會的輔導及見證下,簽署合作方案備忘錄,推動運動觀光、產業活化、人才接軌等社會民生面向,共同打造台灣東南部的滑水勝地和產業價值。

    高雄觀光局表示,左營蓮池潭是高雄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極力推動發展觀光和水上運動的重點區域,在近年來的政策及活動引導下也吸引不少的市民、外縣市遊客與國際旅遊者,來當地旅遊和從相關水域活動。未來如果要持續增加競爭動能,就應該要辦理更多國際型和全國型態賽事,並透過產業串聯及創新服務的發展,帶動高雄的軟硬體實力,更能優質化高雄整體文化美學與民生活絡。

    蓮潭滑水主題樂園今辦理第二屆纜繩滑水大專聯賽,首次由國際滑水總會認可之大專滑水賽事,並期許未來能將台灣舉辦的大專盃成亞洲區大專聯賽,再者今年加入了由大仁科大副校長黃國光所籌劃帶領南區滑水人才培訓中心共同推動滑水運動產學整合向下紮根,未來將持續由休閒運動管理系主任陳佳儒,及中華民國滑水總會之南區滑水運動人才培訓中心執行長顏君彰博士,籌備滑水運動相關產官學計劃及具體工作,打造學校特色課程、產業活化方案、人才培育計劃等,卓越發展。

    未來預計於今年底將持續爭辦國際大型滑水賽事,以及積極培養各級選手,和完成人才培育無縫接軌產業,將開創高屏區及台東滑水運動新局面,業者屏東墾丁代表夏戀滑水場主題民宿、台東活水湖業界代表徐凱莉等人,均全力支持參與和一同打造東南部纜繩滑水市場和推廣。

    今年全國大專校院滑水纜繩運動聯賽本校榮獲賽事最大獎-團體獎亞軍,以及在一般組榮獲第一名休閒運動管理系林聖凱、第二名休閒運動管理系翁俊洋、第三名休閒運動管理系余星頤,與公開組第四名休閒運動管理系李文忠和教師組第二名休閒運動管理系顏君彰老師。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ne 15th, 2017 10:52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