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一日大學生–銀髮圓夢讀書樂 106.6.14(銀髮創意產業管理學位學程)
撰稿:銀髮創意產業管理學位學程

    本校學銀髮創意產業管理學位學程(結合高雄左營勞人活動中心及高雄市燭光協會)於106年6月9日舉辦「一日大學生」銀髮圓夢活動。台灣逐漸邁進高齡化社會,預計2020年在台灣每5位之中就會有一位是高齡長者。當有一天子女長大了,自己的頭髮也漸漸白了,這時候人生是否可以開始追自己的夢了?根據調查,台灣60歲以上銀髮族有近7成的人還沒有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而無法完成夢想的最主要原因是體力不夠且缺乏動機。今年二月開始本學程師生與左營日托據點合作推動「春不老」品牌行銷行動計畫,每個月一次與學生們的討論及互動,讓部分長輩們感嘆早年失學的遺憾,於是靈機一動,不如讓長輩來本校體驗一日大學生活,按照長者們的需求安排課程,一圓讀書夢。

    一大早八點半,35位左營日托據點長輩身穿桃紅色制服,揹著書包,乘坐印有「大仁科技大學」字樣的橘黃色校車進入校園,開始一整天的大學生生活。第一堂課為校園簡介及班級經營,播放校園空拍影片時,長者對廣大的校區發出讚嘆聲,也對學校20個科系學程及研究所產生好奇。選出班級幹部後,由社工系余金燕老師講授「健康教育」課程。值得一提的是余老師藉由「探索教育」的教學方式讓長輩們分組、實作、討論、反思,加上課堂考試,連部分不識字的長輩都樂在其中。中午大家一起前往學生餐廳用餐,除了和擁擠的人潮在美食街櫃台前排隊點餐,還得幫「同學們」用書包佔位置,增添不少樂趣。下午與大仁樂齡大學學長姐們相見歡,相互分享學習經驗,發現學校有這麼多適合銀髮族學習,好玩又有趣的課程,例如,中藥泡製、法式滾球、漆彈射擊、虛擬實境、機器人、芳香療育、造型美甲、寵物療育、烘焙料理、博弈體驗等。

    接下來是長輩們最期待的學士服團體照,忙著尋找校園亮點用手機自拍,一個個像小朋友般的掩蓋不住心中喜悅,拉著老師們合照。有位長者眼眶泛淚,很激動地表示她從小為家庭放棄學業,現在能穿上學士服,拍照片給兒子看,家人一定會讓她繼續念書,完成夢想。本校銀髮創意產業管理學位學程專為長者提供一個親身體驗大學生活的平台,親身感受包括大學課堂、校園遊覽、午餐交流、畢業典禮等具有大學特色的元素,協助長輩們實現體驗大學生活的夢想。有興趣嗎?歡迎來預約並量身打造屬於您的圓夢計畫。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ne 14th, 2017 16:47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