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觀光事業系舉辦「第二屆觀光霞客盃遊程設計創意競賽」 106.6.20(觀光系)
撰稿:觀光事業系

    本校觀光事業系因應近年來政府政策性推動,使得旅遊服務業成為臺灣觀光產業當代顯學,透過交通部觀光局歷年統計,凸顯國內旅遊與來臺旅遊充滿商機,經由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旅遊糾紛分類統計,亦揭示旅遊品質應高度重視,這些訊息,深刻影響旅遊服務業經營定位,紛紛將遊程規劃與創意設計列為機構營運之核心要項,以迎合21世紀消費者之多元旅遊需求。本校為提升旅遊服務業質量水平,確保國內旅遊產品持續卓越,同時培育學生遊程規劃實作能力與展演技巧,於6月14日在本校舉辦「第二屆觀光霞客盃遊程設計創意競賽」。

    本次遊程設計競賽的定位,以整合臺灣獨特歷史文化、自然環境資源、觀光遊憩景觀及地方產業特色為前提,期待各校師生創意發想,自行設計遊程主題,並以宏觀角度來呈現寶島豐沛的觀光魅力,進而創新旅遊路線,共同研發旅遊產品之深度與廣度內涵,達到教學相長、互動傳承平台。

    本次遊程設計競賽邀請國內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學校觀光相關系科學生組隊參加競賽。競賽活動將分為大專組與高中職組,獲得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校觀光相關系科學生熱烈響應,共有40多個隊伍報名參加。本次競賽活動並邀請國內旅行社經理與知名導遊領隊達人及學者專家擔任競賽評審,針對遊程可行性與合理性、創意性、企劃書完整性、當地觀光資源結合、台風與簡報技巧等項目進行評分。期望能藉此次競賽活動,激發觀光系科學生的創意思考能力,規劃出優質的遊程活動,並提升國內觀光旅遊活動的內涵與品質。

    競賽當天雖然外面下大雨,卻阻擋不了同學的參賽熱情,無不極力展現學校所學的觀光專業知識與發揮創意規畫遊程。大專組與高中職組的參賽隊伍都獲得評審委員的肯定,經過激烈競賽與委員公平的評審。

    大專組前三名為:

    第一名景文科技大學(遊程名稱:山中有桂花 莫待花如蓮)、

    第二名致理科技大學(遊程名稱:打開時光寶盒 戀戀親子遊)、

    第三名大仁科技大學(遊程名稱:踏見連庄 憶染釋青春)。

    高中職組前三名為:

    第一名樹德家商(遊程名稱:翹班小旅行· Fun 手做自己)、

    第二名南英商工(遊程名稱:古都雙城樂悠遊) 、

    第三名樹德家商(遊程名稱:Be Ha GO GO)。

    最後評審委也勉勵參賽隊伍,經過參賽過程,互相切磋,除了繼續保持創意思考設計多元的遊程,更可以讓遊程設計內容更貼近觀光產業的發展,期勉參賽同學都能成為觀光產業的生力軍。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ne 20th, 2017 16:25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