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唯一獲邀參加Kulumah!〈回家〉第五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 106.6.22(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舉辦106年第5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本校原住民族同學除參加靜態展原住民創作品之外,也參與原住民耆老與青年的歌聲傳承展演,透過文化活動彼此交流與傳承原住民文化。

    此次主題「Lumah」在布農語意為「家」,從過去到現代,原住民面臨傳統文化逐漸消失的問題,「kulumah(回家)」凸顯了時下年輕人思考的意涵。本校原住民同學每年均獲國立台灣史前館邀請參加原住民青年藝術節,更是唯一一所獲邀的大專校院。

    106年藝術節分為展、演兩種形式呈現。樂舞表演(106年6月6日)、聯合展示(106年6月6日—107年1月7日),其中聯合展示又區分為:主題展示「kulumah(回家)」藝術創作特展及台東縣高中職校成果聯合展示。史前館為了落實「以博物館舞台連結部落與學校」的理想,特別規劃在動、靜態展演中,分別邀請海端鄉霧鹿「布農山地傳統音樂團」同台演唱Pasibutbut(八部合音)及布農族老、中壯輩木雕家創作一起展出,以達成兩代藝術交流及木雕藝術傳承目標。

    而同時參與的有國立關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國立臺東高級中學、國立臺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及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高職部、本校等7所學校,藉由台東縣高中職校合作推廣原住民藝術展演創作計畫,讓原住民族學子相互觀摩學習,打造原住民青年藝術展演年度盛事,達到涵養傳統文化美感,提昇多元藝術發展目標,也藉此培育原住民青年的優異藝術表現。

    本校此次靜態展出就是展出本校原住民族同學的創作陶藝作品;動態展由「黑木炭原創社」演出卑南族及阿美族傳統樂舞。

    第5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聯合展示於106年6月6日至107年1月7日,假台東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二樓展廳,歡迎踴躍前往欣賞,並給予所有的原住民族同學加油及鼓勵。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ne 22nd, 2017 11:1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