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推廣教育中心 暑假活動搶搶滾 邀請同學及各界人士 練就職場好功夫 96.09.14
              校園記者/國文科  傅怡楨老師

      推廣教育中心積極開辦各項課程,獲得社區民眾高度評價。其中職業訓練課程,更造福不少社會人士。職業訓練課程主要是透過政府採購之競標過程,經評選而獲得委託辦理之課程,課程目的主要是協助失業者學習第二專長,培養進入就業市場之能力。

      目前本中心獲得政府委託辦理之職訓課程有「異國風味餐(外籍配偶班)」、「喪理服務員訓練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農產品加工班」等幾個班級,其中前三項是有南區職訓局補助之課程,第四項課程則是屏東縣政府補助之課程,相關課程從827已陸續開課。

      由於職訓課程授課目的是希望學員經訓練後,可隨即投入就業行列,因此在課程設計上,以實務課程為主,授課教師則聘用業界具實務經驗之教師擔任,希望經學習後,學員即具有從事實務工作之能力。由於本次職訓課程之授課對象,以待業者為優先考慮,因此課程經費大部份是由政府出資補助,學員只要負擔幾千元之費用,即可參加110小時以上之學習課程,實在划算。

      除了職業訓練課程之外,本校推廣教育中心也是職訓局認可之訓練中心。針對一般勞工,亦可向政府提出產學訓課程之申請;參加產學訓課程之勞工朋友,同樣可獲得政府之補助,但是每人以三年三萬塊為上限。目前本校辦理這方面之課程有「中餐烹調丙級考照班」、「中餐烹調乙級考照班」「HACCP(60B)」、「休閒健康產業分析碩士學分班」「中藥品質管理特論碩士學分班」「生物科技特論碩士學分班」等課程。這些課程一經推出,同樣獲得熱烈回應,並額滿開班。

      推廣教育中心是替政府推動勞工職業訓練之重要機構,在推廣教育中心之公告欄及網頁上,都會不定期公佈職訓相關訊息,例如各類檢定考試時間、職業訓練課程種類與時程、補助方案與對象。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此外,辦理各項檢定考試也是推廣教育中心夙獲好評的口碑。由於平時檢定場定都為同學上課使用,因此只有在寒暑假,才可提供辦理檢定考試。在暑假中,本中心已辦理「照顧服務員」、「中餐丙級」及「中餐乙級」等三項檢定考試,其中「照顧服務員」檢定考試,共有633位考生參加。「中餐丙級」及「中餐乙級」檢定考試則將在820~917陸續舉行。

      推廣教育中心熱情邀請同學,經常注意大仁科技大學的各項網頁資訊,隨時向推廣教育中心服務人員詢問相關資訊。藉此平台,期望大家利用政府的資源,練就一身職場好功夫。



September 14th, 2007 16:13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