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科大舉辦南區原住民族學生領袖幹部培訓營 107.7.26(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為了提升原住民學生自我身分認同感,持續傳統與宣揚原住民族文化能力,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07年7月4日至107年7月7日在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舉辦「107年南區原住民族學生領袖幹部培訓營」,邀請南區各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一起參加,以強化原住民族學生社團菁英領袖學習部落文化,以期未來成為原住民文化推廣重要人才,並將部落文化、原住民族傳統傳承下去。

    「107年南區原住民族學生領袖幹部培訓營」有來自布農族、排灣族、阿美族、達悟族、阿美族、魯凱族等多族群共計30位學生一同參與。由奇美部落阿美族老人家帶領青年學子體驗部落生活,通過包括年齡階級體驗、學習傳統野炊、製作傳統器具、秀姑巒溪階級訓練等實際體驗,讓年輕人能延續長輩的傳統智慧及精神,加深對部族傳統文化的認知,以及了解對部族傳承保護的重要意義。阿美族學生陳曦認為要興起自己慢慢失去的文化,做就對了,從失誤中學習,並起在過程中找到自己部落的文化價值;阿美族學生林香漵則說延續文化的使命,不只在部落裡,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有這種不忘本,愛護自身文化的認知。

    經由此次營隊活動,除了讓學生了解並體驗阿美族文化、學習如何發現部落亮點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原住民學生自我身分認同感,理解文化傳承對原住民族的重要性。參與本次營隊活動的同學未來有望成為原住民文化推廣重要人才,協助宣揚原住民族文化,並為原住民文化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July 26th, 2018 08:5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