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每月一星 ─ 豪邁領航-推廣舵手許慶聞 107.7.19(秘書室)
撰稿:秘書室

    有些男人,乍看下外表粗曠、嚴肅,可日子久了,你會發現,他其實很真誠、很實在,總給人親切的溫暖感受,如此「深緣」的魅力中年大叔,大仁校園就有一個,他叫許慶聞。

    目前帶領推廣教育中心同仁衝鋒陷陣的他,歷經註冊組長、教學組長、環工系主任、進修部主任、副教務長、教務長等職務的淬鍊,已然練就一身行政的本領,加上個人的大器處事與廣結善緣,深受同仁敬重的他,更是校方倚重的股肱之臣,從校長賜名「資政」封號,亦可見他在校務推動上的不可或缺角色。

    若問這樣一個爽朗漢子,對己、對單位、對校方有何期許?他謙虛的說自己只是個學識普通的人,非常感恩學校一路以來對他的栽培,他只能在能力範圍內做好應盡的本分。就像目前身為推廣教育中心的舵手,他知道校方在業務成長上的期待,也因此在接篆之後,即使面臨大環境的不景氣,在單位多位優秀同仁的共同戮力擘劃推動下,除了既有證照班、學分班、政府標案、職業訓練、檢定等領域的業績能持續成長外,他也希望能找到業務的新藍海,讓推廣教育中心成為大仁名符其實的「金雞母」。

    對於一個在學校服務近三十年的園丁而言,他說過去在學校受到許多資深同仁的照顧,他也期許自己秉持提攜後進的精神傳承優質的校園文化。對於近年來台灣高教受到少子化等因素衝擊的挑戰,他期許同仁以同舟共濟的信念,發揮上下一心、上下一體的團隊戰力。他深信一個具有半世紀歷史的學校,必然有它持續昂首前進的潛質。

    由於另外身兼進修部與進修院校主任,慶聞主任笑說,他一個禮拜上班七天,從白天到晚上。可從說話的神情發現,他不是抱怨,也不是喊累,他只是笑笑的自我調侃。這就是他,本分而瀟灑,自適而豁達,偶爾與三兩好友,如林爵士之輩者,幾碟小菜,幾盞小酒,在杯晃交錯的歡笑聲中,快意人生,已然盡在人我的自在愜意裡。

用戶插入圖片


July 19th, 2018 14:49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