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2018愛在斯里蘭卡!大仁國際志工服務 107.7.27(課服組)
撰稿: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

    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2位同學於107年7月8日至22日參加了由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舉辦,在斯里蘭卡中央省Manawa Kanishta Vidyalaya學校舉行的「2018愛在斯里蘭卡!國際志工服務」活動。共計有25位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師生參與。

    本次服務活動秉持帶領青年至世界需要的角落服務的理念,在於前往臺灣海外服務團隊較少去的斯里蘭卡為當地居民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工作。由於斯里蘭卡偏鄉當地資源缺乏,此次參加志工服務的同學除了提供各式服務工作之外,還得學習如何取水、燒柴煮飯、在簡陋的環境下沐浴就寢等,挑戰更加嚴峻。

    藥學系陳逸璇同學在最後離別的時刻說道:「這趟旅程讓我收穫很多,當地居民與孩子們的熱情使我驚豔,教給他們的事物很快就能學習起來,雖然他們的資源並不像我們一樣豐沛,但他們依舊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而李恬同學也感受到:「來到一個單純純樸的鄉下教導小朋友我們的傳統文化及簡單的刷牙課程,他們的笑容與喜悅是最棒的禮物」。

    大仁科技大學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已邁入第十年個年頭了,我們希望透過參與這些海外的國際志工服務活動來強化大仁學生的國際觀,增進跨文化溝通表達能力,增加多元文化之體驗,培養尊重及主動關懷他人的情操,了解生命之價值,進而珍惜自己。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July 27th, 2018 16:53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