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每月一星 - 海洋心、孩子王-環安系李育儒副主任 107.9.17(秘書室)
撰稿:主任祕書室

    環安系上有一位捲毛、笑容可掬的重量級老師,就是有「孩子王」稱號的李育儒老師,於2014年到大仁科大服務以來,很榮幸能獲選為 106年度「藥學暨健康學院教學優良教師第一名及優良導師之木鐸獎、金鐸獎殊榮」,他感謝校方給予的肯定。從事教學領域5 年,他回想剛唸大學曾前往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東港生技研究中心實習,選擇魚類生理生態研究室,得以迅速累積養殖與餌料生物培育的經驗;碩士期間獲指導教授支持,開始爭取進行前瞻性本土性微藻之生質能源潛勢研究,且獲得研討會優秀論文獎。

    不斷探索海洋的他,在博士班6年期間,特蒙指導教授循循善誘、誨人不倦,讓他在研究發展更加繽紛多元,致力於本土藻種篩選和產業運用與提高附加價值之研究,參加各國國際發明展共榮獲3金牌獎、1銅牌、泰國特別獎殊榮,參加論文競賽屢獲佳績,並順利拿到理學博士學位。李副主任從擔任課程助教、研究計畫助理、越南廣寧省政府農業廳官員水產知識技轉服務委託培訓班講師、大仁科技大學環安系兼任講師,有一個秘密是:他,是全校最年輕的助理教授,截至今的表現真令人刮目相看。

    李育儒副主任目前長期在屏東縣地區進行多項海洋環境保育工作,包括海洋污染應變及港口船舶稽查、墾丁及小琉球地區海底(漂)垃圾調查及清除作業、成立轄區環保艦隊暨海洋巡守隊,與綠美化港口環境,從海岸到海洋深處所起出的垃圾進行深入分類及分析,提供最直接且珍貴的台灣海岸廢棄物污染現況數據,協助政府擬定海洋保護政策,以作為相關環保單位日後執行業務評估之參考,積極尋找海洋環境的永續經營策略。如果您想要為維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盡一份心力,歡迎一起加入大仁科技大學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的大家庭,和我們一同努力。

    年輕活力而朝氣十足的育儒副主任,在外招生就宛如與年紀相仿的孩子打成一片,如魚得水地吸引學生來,入校後的學生,他更用心關懷學生的生活起居,他戲稱自己幾乎是「24小時7-11的服務」,孩子也能感受得到,所以學生有任何問題都會問他,假若學生成績有不理想、或情緒欠佳等問題時,他會傾聽學生的想法,幾乎和學生無代溝、零距離,學生的態度因而好轉,會聽話而有穩定心,到他手上多能有目標,能正向思考而積極的學習,又如學生考上證照後,他也會補助獎勵,而學生跟他參加淨灘後,耳濡目染下也有環保意識,身體力行而不會亂丟垃圾,所以他在學術路上猶如汪洋一般地寬闊,待人處事上則是一位感染力十足的孩子王。

用戶插入圖片


September 17th, 2018 15:55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