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歡迎屏工學生蒞臨本校,師生體驗營造業穿戴防護驚呼連連 107.1.5(環安系)
撰稿: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

    歡迎屏工廖崑勝老師帶領的土木科36位學生前來環安系參訪。參訪活動由賴文亮主任與李育儒副主任致歡迎詞曾麗荷老師介紹職業安全衛生概念,並由邱春美老師邀請屏工的同學們加入環安粉絲專業打卡、送書。在職業安全體驗活動中,學生四人一組學習穿戴防護安全帽與反光背心後,我們給學生實際體驗穿上安全帽、反光背心ㄧ整套,由業師吳忠憲經理親自示範與解說施工鷹架(固定、移動式)功能,高處作業的墜落防護設備,例如:全身背負式安全帶、繫索及能量吸收器(減震式安全繫繩)、自動回縮救生索、安全帽、工作人員之反光背心,希望這群高職學生能增進對職場安全衛生知識的了解與重視,多一分認知與防護就能降低職業傷害。 此活動源自環安系曾麗荷老師的「營造業安全衛生管理人才連貫式培育方案」計畫,為擴大專業學習效能,特辦理此活動。馮靜安老師表示:「目前全世界對於安全衛生的潮流,不再是工程設備,個人防護據的使用與安全設施,而是人的安全文化,安全的觀念,若沒有後面的安全文化再好的設施設備也無法保障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因此環安老師在日常教學中除了安全設備與設施等基礎知識,更注重對學生安全文化及安全觀念的培養,對學生多方照顧,並協助學生們取得相關證照。 活動後參訪同學們認為屏工土木科本身有鷹架課程,同學們平日亦有學習怎麼搭鷹架,但是因為沒有高空防護設備,所以有關安全設備的部分只是看圖片和聽老師講而已,這次來到本校看到完整的安全防護設備,並且親身體驗,才了解到高空作業安全性和重要性。可以親身實踐之前在圖片中學到的內容也是非常有趣的學習體驗。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January 5th, 2018 15:3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