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屏東唯一、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全壘打」 勇奪3金5銀1銅1特別獎 106.12.26(研發處)
撰稿:研究發展處

    本校師生創新發明實力,不容小覷,於首爾國際發明展表現可圈可點。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獎獎項於12/2晚間揭曉,本校參賽的九件作品,來勢洶洶,棒棒強棒,全數上壘,奪得3金5銀1銅及1個特別獎,獲獎率達百分百,成績極為亮眼。其中,環安系馮靜安老師、宋碧娟老師與數媒系陳昱珍老師等三人共同研發「血液透析管扣夾」取得金牌及馬來西亞特別獎。「血液透析管扣夾」可改善護理師幫洗腎病患操作血液透析管時長期累積的肌肉骨骼傷害,該產品為業界產學合作的成果,計畫試量產中。這項發明於展覽期間,頗受韓國大學醫護類師生青睞,頻頻來展櫃詢問。

    資娛系曾世邦老師則以「虛擬實境犬隻CPR訓練系統」榮獲金牌,透過VR眼鏡給學員模擬犬隻CPR搶救情境,同時內置智慧感測裝置的絨毛玩具狗,可量測學員CPR動作是否正確,練習結束可以呈現操作結果,作為改進建議。另一面金牌是生命禮儀學程黃棟銘老師研發「黏扣式壽衣裝」所獲得,黃老師的發明創意來自於對往生者的尊重,以黏扣方式來穿著壽衣,不需翻轉大體,降低細菌感染的風險,兼可保護作業人員與家屬健康。

    另五面銀牌分別是「植物精油微膠囊」由藥學系陳福安教授師生等四人共同研發、「防捲夾手套」由環安系馮靜安老師等三人共同研發、「藥護客觀式臨床測驗系統電子化機制」由行流系黃柏森老師等八人共同研發、「兩用型行動輔助器」由時美系許嘉裕老師師生等四人共同研發、「可立式自拍裝置」由文創所王秋傑老師師生等四人共同研發。

    除以上八面金、銀獎牌外,第九面獎牌「具有抗氧化及抑制酪胺酸酶與彈性蛋白酶之牛蒡葉萃取物及其製成」則是由藥學系陳福安教授與洪啟庭師生二人共同獲得。

    本校送出9件作品參加2017「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奪得3金5銀1銅及1個特別獎,成績斐然,創下歷年參賽之冠。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December 26th, 2017 09:24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