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全國職業災害危害預防體驗展示活動在本校 106.12.20(環安中心)
撰稿: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為強化民眾職業危害預防觀念,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與本校環境安全衛生中心共同合作,於11月22-23日在本校體育館共同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活動現場展出共計12個攤位以闖關遊戲及防護設備體驗等方式讓學生及民眾認識各種職業危害,邀請高屏地區各級學校師生及親子團體到本校體育館體驗參觀。參加體驗後的學生及親子團,滿意度調查頗高。

    106年職業災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在大仁科大圖書館展演開幕,由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副所長鐘琳惠博士主持開幕式、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陳萬春主任、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林德輝處長、大仁科技大學黃國慶董事長、王駿發校長、謝屏雲總務長、環安系賴文亮主任等一起出擊,喊出「工安防護熊厲害、職場安全零災害」。

    本次首次展出斜屋頂鋼構體驗作業,不少大學、高中同學及親子組爸媽們穿戴高空作業背負帶、水平防墜防護設備,初次感受走在斜屋頂行走體感以及正確安全的防護等,另外還包括局限空間、物料堆疊以、噪音危害防護及3D職安影片等。3D職安影片所播放勞研所製作之工安動畫影片,包括「關鍵時刻」、「天降危機」等獲得國際首獎之動畫影片,也有新興職場安全衛生議題預防宣導。勞安所表示,本次活動希望以更便利更親近方式,讓在學學生及勞工朋友們能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與衛生之重要性,服務屏東在地民眾們,深化防災知識與技能,經過大仁科大環安系學生負責12關卡之展場解說與示範,透過教與學更有實務經驗,期使能將良好的工安體感經驗像種子一樣深植民眾心中,進而使勞安工作在地生根茁壯,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的目標,有效降低職災的發生率!

    本校王駿發校長表示,大仁科技大學非常重視職業安全學習推廣不遺餘力,除本校有設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所外,亦將職業安全知識學習作為通識課程的一環,希望讓大仁學子們畢業前能培養職場零傷害的基本防護意識。

    本展示活動以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互動展示與體驗手法,帶領參觀者進行一次學習旅程,以引起興趣,接受資訊,培養對職業安全的正確態度,因為職安教育宜從小紮根,大學生體驗後如一年級許Ο德表示:「我在這次的職業災害展中學習到了化學職業上的危險符號、下水道工人可能面臨的缺氧危險等」。擔任解說的環安系學生也透過教與學有更深刻的感受,期盼職場預防教育更落實。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December 20th, 2017 13:26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