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創辦人黃道宜先生百歲冥誕 「感恩樹」亮燈紀念活動 106.12.27(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
撰稿:藥學暨健康學院

    為紀念本校創辦人黃道宜先生的百歲冥誕 「感恩樹」亮燈紀念活動,於106年12月25日(星期一)下午,在本校行政大樓前與活動中心之間舉行。本次活動有黃國慶董事長、王駿發校長、黃國光副校長、郭代璜副校長、學校的一、二級主管、劉文樞前校長、陳朝洋前校長、創辦人好友許興武、校友總會陳總會長、張秘書長、高雄市大仁校友會黃會長、屏東校友會李仲仁總幹事、全校教職員工代表、學生會會長、學生會議長代表、陸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地方民意代表等百餘人參加。

    活動開場由司儀陳文銓主任帶領全體人員起立唱大仁校歌,並由董事長、校長致詞,感謝出席人員,並感謝以及校友總會協助辦理緬懷紀念母校創辦人感恩樹亮燈的活動。劉文樞前校長受董事長之邀,簡述回憶創辦人黃道宜先生的生平往事。創辦人黃道宜先生為廣東省平遠縣泗水鎮黃竹塘村人,生於1918年(民國7年)2月27日,少時即有大志,雖然生於窮鄉僻壤,仍不改其志。中學畢業後,適逢對日抗戰,因痛恨日寇之浸凌,乃投筆從戎。待日本投降抗戰勝利,轉任台灣警備總司令等職,頗有貢獻。後出任台東縣政府主秘,輔讚縣政奉令,接管屏東農田水利會處長,造福農村,績效卓著。為造就人才,創辦自強中學,續創慈惠護校,1966年(民國55年)創辦大仁藥學專科學校後升格學院,改名科技大學。至今培育畢業學生人數6萬3千餘人。明年107年為創辦人黃道宜先生百歲冥誕。

    校友總會陳淑真總會長表示為感謝創辦人篳路籃縷在偏鄉為國作育英才,艱辛奠定學校成就,校友總會特贊助在校園裡裝置「感恩樹」。以彩燈每晚照亮夜空,感謝創辦人為莘莘學子點亮生命明燈及對本校卓越之貢獻。活動於下午5點20分鳴炮亮燈,感恩樹彩燈將於每晚5時開起至晚上10時,並將持續至107年3月24日52週年校慶,以祈求學校校務昌隆,全校教職員工生及校友眷屬平安,幸福美滿。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December 27th, 2017 16:5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