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觀光事業系舉辦「全台首次在原鄉的遊程規劃與設計人才培訓班」106.7.25(觀光系)
撰稿:觀光事業系

   本校自與屏東縣八個原鄉、茂林國家風景區、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屏東縣政府原民處等11個單位策略聯盟之後,本校觀光事業系在原鄉陸續辦理了諸多觀光產業人才培訓班,這次「遊程規劃與設計人才培訓班」是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106年度原住民族職業訓練課程的第二梯次,唯全台首次選擇在原鄉的泰武鄉公所辦理,由於近年來政府政策性推動,使得旅遊服務業成為臺灣觀光產業當代顯學,深刻影響旅遊服務業經營定位,因此紛紛將「遊程規劃與創意設計」列為機構營運之核心要項,以迎合21世紀消費者之多元旅遊需求。因此,本校觀光事業系計畫主持人戴錦秀老師為提升原鄉旅遊服務業質量水平,確保國內原鄉旅遊產品持續卓越,特於106年7月4日至年7月19日為期10天在泰武鄉公所舉辦「第二梯次遊程規劃與設計人才培訓班」在職訓練,其主要目的為培育原鄉族人遊程規劃實作能力與技巧。

    7月19日下午於泰武鄉公所辦理隆重的座談會及結業式,座談會由協辦單位泰武鄉公所邱鄉長親自主持,結業式由主辦單位本校副校長郭代璜親自主持,由於這次的活動受到各界的關心及重視,因此,參與的長官貴賓有原住民族委員會經濟發展處高文斌科長、屏東縣政府原民處伍麗華處長及業界家樂福旅行社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陳錫堅經理等的蒞臨指導,期許所有學員們今後回到原鄉部落,能積極推展旅遊產業、生態觀光及深度旅遊,讓原鄉各部落擁有高度多樣性的自然生態、人文藝術景觀、多元文化及豐富物產等優勢條件能行銷至世界各國,以利提升原鄉的觀光能見度及經濟繁榮。

    「遊程規劃與設計人才培訓班」是原住民族委員會106年度原住民職業訓練的補助項目之一,該梯次原規劃招收30位學員,但課程推出後受到族人熱烈之回響,報名人數達40人,顯示原鄉族人對在地觀光產業專業性的覺醒及需求。經過70個小時的遊程規劃與設計之專業知識及技術、遊程規劃模擬體驗、實地戶外參訪霧台鄉部落一日遊、實地部落資源盤點及實地部落踩線等課程,到今天結訓人數有25位,可見得這項在職訓練的專業性、堅持度是有相當程度的品質。

    本校副校長郭代璜致詞時表示:「本校舉辦的「遊程規劃與設計人才培訓班」是全台首次在原鄉針對原鄉旅遊觀光產業為對象的在職訓練,也是第一個針對原鄉客製化的「遊程規劃人員」辦理認證考試(含學科及術科),這次順利通過原鄉遊程規畫人員認證及格的有19位學員,恭喜堅持到底順利結業的學員們,讓客製化的部落資源盤點、遊程規劃與旅遊估價的專業能力,提昇在部落的深度旅遊、文化觀光及生態體驗專業化的形象。郭副校長有感原鄉族人對自己原鄉觀光產業的熱情使命,在致詞結尾時鼓勵大家說期待能在原鄉持續辦理培訓課程到50梯次含經理班及總裁班」,此話一說所有的與會人員以熱烈的掌聲肯定認同這番話。

    參加這次「遊程規劃與設計人才培訓班」學員羅名材學員表示,他目前從事部落觀光產業發展的工作,很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能支持這個培訓班,更感謝本校在這個培訓班的課程精心規劃與優質師資的安排,讓自己能學習到專業性的「遊程規劃設計」,過去沒有正式接觸過這樣的專業領域,但這10天來的學習,讓自己裝備了更精進的「遊程規劃設計」專業,相信這樣的專業能運用在部落裡,積極盤點原鄉資源、聯結部落產業,勾勒完整性的套裝遊程,自己有相當程度的信心與願景。

    「遊程規劃與設計人才培訓班」的結業式,在副校長郭代璜及長官們頒發各學員的結訓證書、認證書、全勤獎與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也期勉學員們回原鄉從事觀光產業,能發揮所學有利提昇個人的觀光專業知能,帶動原鄉觀光熱潮與產業發展,學員們都能成為觀光產業的生力軍。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ly 25th, 2017 15:25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