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教育部106年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課程 106.7.27(環安中心)
撰稿: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99年6月5日通過環境教育法後,推動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全國目前有4,805人通過認證。本校環境安全衛生中心於102年10月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機構認證,也是屏東地區唯一通過環境教育機構認證之學校。

   本校環境教育機構努力發展本校環境教育特色課程,為以提升環教人員增能及專業知識,通過認證之環教人員每五年內必須參加30小時以上增能訓練課程,本校獲教育部補助舉辦學校環境教育人員展延研習課程共三梯次,於106年6月23日起至7月21日止,報名參加人數共計約有180人次。本研習課程的開幕式由黃董事長國慶與黃副校長國光蒞臨指導,教育部為提升學校環境教育人員增能,特委託機關團體學校辦理環境教育人員進階研習課程,讓學校環境教育人員藉由深度及豐富的教學內容能學習到活化及多元化的環境教育方式。並特別安排所有學員至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獎屏東縣林邊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及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之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濕地公園觀摩學習,瞭解環境教育如何從校園走進社區及推廣濕地生態,學校、社區與鄰海生態環境的共榮發展的運作模式,讓在場參與環教學員獲益良多,並紛紛期望教育部能多舉辦類似環境教育增能訓練課程,讓學校教師應用增能課程中的專業知識帶回到學校,可有效地落實推廣環境教育。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August 1st, 2017 14:45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