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飛越南向展愛心-斯里蘭卡國際志工服務 106.7.27(課外組)
撰稿:課外活動組

   由本校國際志工隊舉辦「2017斯里蘭卡文化志工服務」,本次活動於斯里蘭卡西北省Solewewa學校舉行,並由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帶領共計20位師生參與。本校在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已邁入第九年個年頭了,希望透過這些海外的服務學習,強化本校學生的國際觀,增加多元文化之體驗,達到提昇學生專業課程之學習成效,促進個人發展,並發揚大仁服務精神於國際。

   此行國際志工服務本校計有藥學系、幼保系等3位同學參加,本次服務活動之最大特色在於前往臺灣海外服務團隊較少去的國家,同時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工作。由於斯里蘭卡偏鄉當地資源缺乏,因此除了至當地提供各式服務工作之外,還得學習如何取水、燒柴煮飯、在簡陋的環境下沐浴就寢等,因此挑戰更加嚴峻;秉持帶領青年至世界需要的角落服務的理念,延續對斯里蘭卡的服務工作,讓有限的服務資源可以充分運用,提供協助給更多需要的村落。

   藥學系白芸溱同學在最後離別的時刻說道:「內心有很大很大的感觸,引用我們在文化之夜演唱的歌詞:I’m strong when I’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謝謝斯里蘭卡,讓我站得更高,看得更廣,更謙虛,你們就像巨人一樣,沒有你們,我們無法感受到自己微小的力量能感動多少心靈。因為有你們的存在,讓我知道其實我可以做得更多」。而藥學系陳昭貴同學也感受到:「這次的志工體驗真的讓我有很多的感動,如果我只是來斯里蘭卡旅行,我想我能體驗的一定很少。尤其最後一天去市區讓我發現斯里蘭卡的城鄉差距,城市的進步跟台灣的大城鎮資源一樣豐富,有麥當勞、很多服飾店,也人人都有手機,但笑容卻很明顯的少很多,還有很多插隊的行為,人與人之間明顯有一道牆;反觀我們服務的村莊,夜不閉戶、路上每個人都很熱情,才深刻體悟,得到得越多或許不一定和快樂成正比!」

   最後希望透過國際志工服務拓展國際視野,了解不同於台灣的生活方式及情況,並培養尊重及主動關懷他人的情操,同時培養自己領導與溝通表達之能力,了解生命之價值進而珍惜自己。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August 1st, 2017 14:40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