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社工系系學會陪伴孩童舉辦快樂成長營 106.07.23(課外組)
撰稿:課外活動組

   由本校社會工作系系學會舉辦的106年教育優先區「蠟筆小新快樂成長營」,本次活動於屏東縣舊寮國小舉行,共計47位師生參與活動。本校社工系同學長期投入志工活動已好幾年從不間斷,而社工系同學們犧牲假期,利用暑假期間前往小學辦理營隊活動陪伴小朋友並帶給小朋友歡樂,同時也讓自己成長學習。

   社工系系會長林勇辰表示:在這次的營隊中,利用遊戲「共度硫酸河」和「人體拼字」來讓小朋友們了解合作團結的重要性,此外還利用戲劇及學習單的內容,讓孩子們發現自己的特色,同時學習去欣賞他人的特點,主要帶給孩子們的是生命教育中「人與己」跟「人與人」的觀念。

   此次營隊是希望透過有趣的活動內容讓孩童以互動的方式來培養閱讀的興趣,並且讓他們能夠勇敢地與他人互動,學習與他人相處的方式。活動課程中以生命教育為基礎,加上環保教育的題材為營隊內容,幫助孩童更加了解自己、體會生命的價值,學習關懷他人及環境,培養幫助他人的心,期望孩童能從小就擁有一顆善的種子,擁有愛的能力。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ly 23rd, 2017 20:0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