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觀光事業系與瑪家鄉公所攜手培訓「導覽解說人才培訓進階班」 107.2.13(觀光系)
撰稿:觀光事業系

   近年來由於政府觀光政策性推動,瑪家鄉也因美麗的風景與原民風情吸引了大量遊客。為更好的融合在地文化進行解說,以提供遊客美好的觀光體驗,本校觀光事業系與瑪家鄉公所攜手合作培養足夠的瑪家鄉導覽解說人才與遊程規劃人才。於2月1日(四)至2月6日(二)為期四天在瑪家鄉公所舉辦「107年瑪家鄉在地扎根導覽解說人才培訓進階班」課程,以提升瑪家鄉在地族人觀光導覽進階能力與遊程規劃實作能力,以及與遊客溝通技巧。

   本次培訓課程預計招募25位學員,但課程推出後受到瑪家鄉族人熱烈回響,實際報名人數達31位。經過28小時的密集式課程培訓,最終有18位學員通過認證考驗,顯示瑪家鄉族人對在地觀光產業專業性之提升需求。2月6日(星期二)下午於瑪家鄉公所辦理的綜合座談及結業式中,學員們真誠表達對瑪家鄉公所與本校攜手辦理導覽解說進階班課程的感謝,表示本次課程讓他們收穫良多,更建議可以持續辦理導遊證照班協助更多族人提升個人「遊程規劃設計」能力及技巧。當下梁鄉長答應學員將爭取經費繼續開辦更多相關課程,同時本校王駿發校長也回應樂意與瑪家鄉公所持續攜手開辦導遊證照班。

   結業式時瑪家鄉梁鄉長高度的肯定學員們這次的學習態度,期勉學員們進階班結訓後能發揮所學將瑪家鄉地方具特色資源與觀光結合,並進而將瑪家鄉的觀光產業推向國際舞台。梁鄉長也特別感謝本校王駿發校長團隊對原鄉的支持及協助。本校王駿發校長致詞時也表示願意全力協助瑪家鄉提供超強的師資陣容持續招開觀光產業人才的相關培訓班,以加速瑪家鄉產業國際化,提昇觀光競爭力,開發創新領先地位與商機。最後由王校長頒發學員研習證書、梁鄉長頒發學員遊程規劃人員認證及格證書、以及高雄市文化藝術創意發展協會陳經理頒發學員全勤獎後,本次「107年瑪家鄉在地扎根導覽解說人才培訓進階班」課程在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Febuary 13rd, 2018 10:56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