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每月一星-葬儀服務的本校黃棟銘老師 107.3.15(秘書室)
撰稿:秘書室

 ;  幾年前,轟動一時的日本電影「送行者」的播映讓一般人對殯葬禮儀服務人員的工作有很大的改觀。在高齡社會與低薪環境的壓力下,「禮儀師」也日漸成為新興熱門的行業選項。本校於民國104年經教育部核准,設立生命關懷事業學士學位學程,生命學程以年年滿招的成果,締造出全國生命關懷科系最好的招生績效。

 ;  生命學程的黃棟銘老師曾擔任台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創會理事長,台灣省葬儀商業公會聯合會監事長,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內政部禮儀師學分委員會審議委員,勞動部技能檢定中心喪禮服務檢定監評人員講習授課講師,喪禮服務乙、丙級檢定命製委員,是位在殯葬領域產官學界深具影響力的學者。黃老師致力結合殯葬教育研究與職場實務需求,並於106年以「黏扣式壽衣」,奪下南韓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的殊榮。在教學上,黃老師以專業務實的經驗為基礎,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途徑。透過現場操作學習成效立即進行個性化的適性調整,以自身為典範導引學生學習,為提升人文素養的教育而努力。

 ;  本校開辦生命關懷事業學士學位學程,目前有100多人就讀,是嘉義以南唯一生命學程。除了學習殯葬服務外,還有殯葬電子商務、殯葬文創、寵物殯葬、大體修復等多項課程。目前學生除專業在職人士外,另包括將發展跨領域的學者,已有學生畢業即創立生命禮儀公司。生命學程是一個極具前瞻性與發展的就業市場,歡迎想圓夢的您加入。

用戶插入圖片


March 15th, 2018 14:51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