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環安系透過參訪,啟發小朋友的探索想像力 107.2.13(環安系)
撰稿: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

   由忠孝國小戴信容老師帶隊科學競賽小組師生一行9人前來本校環境訊息研究中心參訪。由環安系賴文亮教授引領參觀並分享近期執行科技部計畫中對研究成果,讓來訪師生學習及各種水相、接觸底泥採樣工具與瞭解基本水質參數分析及中心内部水處理設備操作模型系統,以激盪小朋友在科學探索的想像力。

   蒞校的老師與同學通過水相採樣認識到高屏溪流域、東港溪流域、牛稠溪、武洛溪、隘寮溪、美濃溪、旗山溪、荖濃溪等的的水文特徵及與各溪上大橋。等趣味地理知識。對於嚴重汙染的底泥經風乾後過篩後的變化,參訪師生學習酸鹼萃取技術,了解底泥萃取物的外觀色澤改變與水質汙染的關聯性。活動當天,參訪的國小同學展現出對自然科學探索的旺盛求知慾,賴老師表示在大學教久了,面對小朋友的熱情圍繞,覺得非常有趣。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Febuary 13rd, 2018 11:04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