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鼓動旺年-動靜皆美」 本校應外系日本文化體驗冬令營精彩閉幕 107.2.7(應用外語系)
撰稿:應用外語系

   台灣與日本的文化歷史有深厚的連結,青少年對日本動漫的喜愛也提升了對日本的嚮往,再加上奧運2020年將在日本舉行,為增進青少年對日本現況與文化的認識,本校應用外語系特別籌辦「鼓動旺年–動靜皆美:日本文化體驗冬令營」活動。以充滿氣魄的力與美的太鼓教學開場,再加上日本歷史與文化的介紹和團康活動,本次活動讓來自高屏地區8個高中職學校、近100名學生體驗了充滿東瀛活力與風味的精采冬令營。

   為了辦理此次冬令營的活動,除了應外系系學會團隊的協力規劃之外,本校太鼓社、紅玥動漫社等相當受學生歡迎的課外活動社團的優秀師資與社員協力配合,以太鼓、和紙畫掛手作、Cosplay浴衣體驗,日籍教師對日本文化與禮儀的講解與示範,讓參與的學員在日本知識、團隊協力、手作體驗等方面收穫豐富,滿載而歸。學員們除了感謝這次協助的大哥哥大姊姊為他們加油之外,更在閉幕結業式時,紛紛拿起手機和完成的年畫作品拍照留念,為當日的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協助此次冬令營的學生團隊總召王廷軒同學表示,看到學員們在三場活動中展現活力,大放異彩,讓人印象深刻。副總召潘裕軒同學和系學會副會長侯祥琳也認為,雖然此次參與的學員人數眾多,給規劃與協助活動帶來相當大的挑戰性,但是大家團結一心大小困難都順利解決,看到學員們帶著熱情很熱真地參與每一個課程,非常感動,也學習到很多。太鼓社社長顏杏諭也表示,很高興參與這次冬令營的規劃,看到學員們能在短時間之內學會曲子,很有成就感。

   本校應用外語系成立於1997年,是屏東地區最早創立應用外語系的科技大學。以培育具備外語溝通能力、專業知能、人文素養之商務、觀光、外語文教領域之優質從業人員為目標,目前主要招收四技日間部日文專修生。

   應外系每年都遴選優秀學生赴國外機構實習或姊妹校交換。106學年度有9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赴日本武藏野大學和名櫻大學,20多位學生獲「學海築夢」獎學金至日本實習。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Febuary 7th, 2018 11:24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