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師生吃健康蔬食真快樂!!!~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104.01.28(學務處)
撰稿:服務學習中心

  在積極推行「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計劃時,校長提出對健康對環保有助益,又可以讓全校師生參與的活動,那就是籌辦「健康蔬食日活動」。

  也曾擔心此活動會引起學生的反彈:吃蔬食有什麼好處?是否有宗教宣傳的意味?種種質疑都可能使活動變調。

  但…畢竟現在地球暖化嚴重,降低溫室效應已刻不容緩。世界各國都將相關減碳節能做為首要推展的工作,因此也鼓勵蔬食。蔬食既響應環保、尊重動物生存權利、又對人體健康有莫大助益~~種種考量之後,決定「對的事」就要積極去做。

  訂定每周五為健康蔬食日的海報終於貼出了,第一週,只有零零落落的同學來認証,教人好生失望,深怕活動辦不下去了。但到第二週時,結伴而來的驟增,開始聽到同學說蔬食不難吃、且可選擇種類繁多、最重要是精神好多了…聽到種種吃蔬食好處真是欣慰極了!最後統計師生參與人數竟達1仟多人,讓工作人員又驚又喜。同學還要求繼續辦理,因為吃蔬食好快樂好自在!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anuary 28th, 2015 16:39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