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僑生春節聯歡暨期末座談 104.01.30(國際處)
撰稿: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國際事務處國際合作中心及境外學生中心於104年1月16日(星期三),假庫克大樓二樓舉辦僑外生春節聯歡暨期末座談活動,並邀請校長、副校長及導師一起共襄盛舉。

  今年僑生及外籍生倍數成長,且春節文化是華人年度大事,為讓大家可以感受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故國際處特別設計「吹梅」活動,梅花又名“五福花”,象徵著快樂、幸福、長壽、順利、和平,讓學生在卡片上,給自己一個期許並寫下新年祝賀語,現場導師與同學交流,了解學習狀況與在台生活適應,更讓同學感受到師長的關心與關懷。 座談會中,僑外生發表在校學習與生活中的不適,包含飲食、住宿及課業,校長及副校長更指示,重視學生意見妥善處理;國際處並宣導與學生有關的權益與注意事項。

  活動結束後,大家享用餃子佳餚,水餃外型如元寶,在過年期間吃象徵「招財進寶」,餃子有餡料,象徵把各種吉祥的東西包在裡面,以寄託人們對新年的期望,隔日並將學生的心願卡,掛在銀柳(銀兩)裝置樹上,祝福學生羊年心想事成,平安幸福。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anuary 30th, 2015 13:40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