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觀光事業系教師親赴日本群馬縣訪視實習學生 105.02.06(觀光系)
撰稿:觀光事業系

  從東京出發前往群馬縣水上町的路上,一路天氣晴朗,可是一過了高綺縣新幹線的隧道,眼前的景象完全改變,進入了大雪紛飛的雪國。水上町是個旅遊勝地,即使當天下大雪,食堂中擠滿了中學生,據松本社長解釋,冬天是日本學校校外教學的旺季,更是滑雪的時刻。一般中學生大概經過兩天的滑雪課程就可以自己從山頂上順滑而下。真希望台灣的學生能多點類似這樣結合體力與毅力的戶外教學經驗。

  Hotel Sunbird在冬天的三四個月中,都可以滑雪,本人前往剛好碰上大雪,積雪量達到一公尺,有些地方雪況更是驚險,一腳踩下去可能會深陷數公尺的冰雪中。對於生長在南國的台灣,這是個難忘的經驗。但要在這環境持續實習一年,卻是艱鉅的挑戰。

  觀光系多年來提供學生日本及新加坡等海外國家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學生時期能在老師的輔導之下,就可以學習到國外的生活經驗。對憧憬東洋文化或是日文學習感興趣的同學,是迅速融入日本社會的絕佳契機。年輕時有機會到海外實習,不僅開拓眼界,更能累積自己的實力,做為未來發展的能量,實習過程的辛苦是最好的訓練。

  觀光系的實習學生呂同學不忘提醒想要來日本實習的同學,除了來之前要先打好日文的基礎之外,此地食衣住行不像台灣方便,自己要先做好心理建設,畢竟學校及學生努力規劃學生到國外實習,不能因為想家或是一點點的挫折就退縮畏懼,打包回國,那就浪費了實習的本意。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Febuary 6th, 2015 16:32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