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餐旅系主辦【橄欖新綠‧優油廚藝】研習會 104.01.13(餐旅系)
撰稿:餐旅管理系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國人對食品安全感到擔憂。餐旅管理系於12月13日舉辦【橄欖新綠‧優油廚藝】研習會,教導油品的選擇及推廣飲食健康新概念。

  台灣連續數年的大量食品安全事件與「黑心食品」的出現,使得台灣社會乃至有關國家地區都產生了擔憂。尤其今年九月爆發的餿水油、回鍋油、飼料油混充食用油事件,已嚴重影響國人的健康。因此,如何選用優質油品已是國人飲食關注的焦點。

  在眾多食用油品中,橄欖油被許多專家學者及相關文獻認為是極佳的用油選擇。然而,諸多因素例如土壤、氣候、收穫的日子和提取過程等,都會影響橄欖油的色、香和味的表現。本次研習會主要目的是教導如何選擇品質好的橄欖油,善用其特性以取代傳統豬油,並用其製作美味料理,在講究食物美味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 此次研習會,餐旅系郭朝坤主任還特別準備了珍藏的1847、1927及1946 (RP評比100分) 年份的Vintage雪莉酒,在會中介紹與品評美酒,讓與會的學員大開眼界,滿載而歸。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anuary 13rd, 2015 16:32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