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餐旅學生愛心傳千里 聖誕愛心餐會「秀」廚藝 104.01.13(餐旅系)
撰稿:餐旅管理系

  聖誕節在宗教上是基督教徒紀念耶誕生的一個重要節日。幾乎西方國家都會慶祝,時至今日,已成世界最著名的節日之一了,本校餐旅管理系於十二月二十五日(星期四)假本系專業教室庫克大樓二樓缪思餐廳,舉行聖誕愛心餐會,本系已連續舉辦第五年,今年將邀請位於屏東市區的「基督教屏東勝利之家」輕、中、重度身心障礙者來賓80人,一起歡度愉快溫馨的聖誕佳節。

  餐旅管理系郭朝坤主任說「在這溫馨的日子,本系特別籌畫聖誕感恩慈善餐會,貫徹本校熱心公益的優良傳統,讓餐旅系的年輕學子將學校所學的專業技能,發揚光大,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精神,學習為社會弱勢服務的胸懷,並藉此機會將專業技能落實於餐會中,本次活動經費完全由學校贊助與本校師生之熱情的慷慨解囊。」

  本次主辦人西餐廚藝教師陳國勝老師帶領陳麗蓁老師、周佳蓉老師、鍾佩伶老師、陳重文老師、龔青松老師、黃寶雄老師與曾群榮助理參與整個活動的進行,老師們對於舉辦愛心餐會活動都非常有經驗也非常用心,也讓此次愛心餐會活動流暢而溫馨,讓「基督教屏東勝利之家」的來賓度過美好的聖誕佳節,也讓餐旅系的同學對感恩與惜福有更深刻的瞭解。

  活動的第一個節目是壽星慶生切蛋糕的儀式,由學校長官、本系師生與勝利之家之壽星們,透過切蛋糕歡唱慶祝的儀式,讓壽星們雀躍不已,甚至手足舞蹈,度過了難忘之一天,也讓餐旅系參與的學生體驗生命之可貴。接下來的表演活動完全由本系一年級同學熱心參與演出,包括產學1-1孫敏豪同學的小蘋果迎聖誕、葛文雄與林家瑩同學的歌舞、謝濠澧同學的花式調酒與傳統調酒、1-1組柯甄庭同學帶來的喜德之舞,讓活動進入最高潮,同學們都是利用下課時間辛苦練習,總算獲得來賓的如雷掌聲。

  餐點的製作由陳國勝老師、柯信忠老師與陳國璇老師聯合指導學生製作的西式、中式、素食與甜點,美味佳餚,讓所有參與的嘉賓,大快朵頤,媲美五星級飯店,餐會佳餚包括日式咖哩雞丁、港式清蒸鱸魚、德式豬肉香腸附德式酸菜、美式炸蝦、義大利烤雞腿排、奶油焗培根義大利麵、燒烤美國聖誕火雞、燒烤美國特選肋眼牛排、擔仔麵加滷蛋貢丸、沙拉、新鮮水果汁、季節水果、養生素食羊肉湯、香菇脆鱔、糖醋杏保菇、甜點、蛋糕….等 餐會活動的服務同學由陳麗蓁老師將帶領班上餐旅1-2組全體同學共同參與此次餐會的服務,導師陳麗蓁老師說,雖然是一年級,但是,班上的黃少涵同學與施威安同學於今年11底才剛榮獲「第四屆台灣花蓮有機特用作物當歸、丹參食材創意美食料理全國競賽活動」銅牌獎的殊榮,讓同學服務,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

  基督教屏東勝利之家創辦至今已歷經四十多年的風雨,前後兩千多個弱勢或傷殘孩子在此住宿或接受過服務,長期收容輕、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同時輔導成立庇護工場,讓輕度及中度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權,能夠獲得保障,同時也能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值此歲末年終之際,藉此愛心餐會活動最主要的目的為邀請勝利之家的被收容人共同參與聖誕餐會、活動表演及慶生,讓本系學生親身體驗並服務身心障礙者。最後,本系把此次愛心餐會剩餘款項10000元捐助給勝利之家當作過年之加菜獎金,也趁此活動讓本校本系全體師生有機會貢獻一己之力,為社會弱勢族群服務。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anuary 13rd, 2015 17:23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