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106年度大專校院衛生保健組長研習會 106.8.9(衛保組)
撰稿:衛生保健組

   為推展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年度重要施政工作,及精進全國大專校院衛生保健組長能熟稔「學校衛生法」實務運作,每年均不定期舉辦大專校院衛生保健組長研習會。今年的研習會訂於8月7、8日為期二天,由屏東大仁科技大學承辦,會議地點大仁科技大學行政大樓九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黃司長雯玲、林科長雅幸為此專程南下參與本次研習並給予指導,有關本次研習會內容摘述如下:

 (壹)、專題演講(一)「從身心靈角度探討健康舒壓及情緒管理」。

    主講人:安心田心理諮商所趙曉娟所長

    專題演講(二)「校園中的學權與法治-學校衛生為例」。

    主講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

 (貳)、研習課程(一)「大專校院新生健康資料分析與實務應用」。

    主講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施淑芳副教授

    研習課程(二)「學生有關性的問題處置輔導與處室合作」。

    主講人: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邱雅沂心理師

 (叁) 、討論議題(一)「各級學校護理人員工作事項及編製研究計畫」初步研究成果報告。

    主講人:中臺科技大學護理系林麗鳳副教授

    討論議題(二)「用藥及緊急傷病議題工作小組之建議策略措施」。

    主講人: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暨研究所賴裕和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暨研究所張念慈助理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王琪珍副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宋雯雯護理師

    與談人: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陳學德法官

 (肆)、 綜合座談

   為使140位參與學員能在研習中獲取更多、更深入的瞭解,於研習會議程最後安排了綜合座談,藉由分享、交流及共同討論方式,得以將學校衛生工作實務結合健康促進學校模式的規劃,傳承工作經驗,期能順遂推動衛教活動方案,擴大活動成效。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August 9th, 2017 14:16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