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月一星 ─ 大仁校友的守護者陳文銓主任 106.10.16(秘書室)
撰稿:秘書室

   本校校園中身材最高,在人群中總是一眼就看到的高個兒,那就是目前擔任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的陳文銓主任。

    陳主任年經時曾獲選為國家田徑代表隊選手,他在大仁的超級好人緣就是因其身為體育男兒的豪爽性格,為人海派且講義氣,樂於助人,說到必做到的個性。陳主任自民國79年進入大仁服務,由於是在地鹽埔鄉子弟,對位於家鄉的大仁科大總有一份自家人的熱情與義氣,且對鄉里的事亦不遺餘力。這份熱情擔任職發中心主任後絲毫不減,對學生、對校友、甚至對校友子女關懷備至,他的辦公室常有校友、或校友子女來訪,即使假日也不例外,真可說是學校與校友之間聯繫橋樑的推手。

    因學校在各地區校友會會長、校友總會,提案建議擴大對校友的服務與聯繫,本校於民國97年成立了職發中心專責服務校友。陳主任接任後,努力耕耘各地校友會,積極主動與校友們聯絡、解決校友及子女各項問題,輔導協助就業等工作。且經常假日無休,陪學校董事長、校長、副校長參與海內外及各縣市校友會員大會及活動。校友一通電話即迅速處理在最短時間解決請託事件,讓校友們感動。學校50週年校慶更號召海內外校友們總動員,一起回大仁,回娘家參加校慶,喜氣洋洋的氣氛,聚首寒暄話當年與師長合照留念,席開202桌,餐敘重溫舊誼。

   學校經濟弱勢學生,無憂無慮專心求學,卻不得不在求學路上,自籌學費與生活開銷。3年前王校長駿發祈請校友及各界賢達支持母校關懷弱勢學生發動「千萬募款,幸福工讀助學」活動涓滴成河,積沙成塔,提供工讀金,讓弱勢學弟妹們安心完成學業。該項活動已達目標,提供弱勢學生校內工讀。如有遇有學生遭遇重大車禍重傷無助,陳主任更義不容辭拜託校友,捐助急難救助金等,協助學生家長渡過難關,真令人感動。

   本校創校至今,走過半世紀,邁向另一個嶄新里程碑。展望未來,面對少子化環境挑戰,更需各地校友們支持母校各項校務發展及推動。陳主任說:校友會要壯大且團結就如「樹根牢固枝葉必繁茂」。近年在陳主任與校友總會努力推動之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將校友會的服務擴及至海內外,目前已成立國內14個校友會,深圳、福建海外校友會、金門外島校友會,預計將在近期成立港澳校友會,讓目前已達6萬3千餘校友得以有更多的機會互相交流推動會務,凝聚校友的向心力及互助的精神。校友總會第七屆新會期,在陳淑真總會長帶領下繼續推動會務凝聚共識,持續關注支持母校的發展,關懷校友企業,協助在校學弟妹。

   他就是我們的高個兒陳主任,之後在校園中碰到騎著單車迎面而來,總是形色匆匆,活力十足。別忘了為他擊掌,打個招呼,謝謝他。為大仁及校友搭起穩固的橋樑。辛苦了,陳主任!

User inserted image


October 16th, 2017 11:30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