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尋找會走路的樹-南區原住民族新生聯合迎新 106.10.18(原發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為歡迎原住民族學生進入大學學習生活,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台東縣鸞山部落舉辦「尋找會走路的樹-南區原住民族新生聯合迎新」活動,邀請南區各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一起參加,並將部落文化、原住民族傳統傳承下去。

    鸞山擁有臺灣中低海拔的原始林,裡面包含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身處其中,宛如置身阿凡達的夢幻情境,連成龍都曾為電影《十二生肖》來此拍攝取景,神秘程度的確令旅客好奇。這種原生榕樹因為氣根會不停擴展蔓延,原生枝幹枯萎時氣根也會取而代之,就像樹木不斷在移動一般, 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樹」。

    本次「尋找會走路的樹-南區原住民族新生聯合迎新」有來自南區17所大專校院91位原住民族同學報名參加。由鸞山部落布農族耆老帶領青年學子體驗部落生活。活動包括環境生態體驗、學習傳統野炊、製作傳統器具等,讓學生們大開眼界。

    看到學生們認真的模樣,部落耆老感到相當欣慰,布農族人阿力曼說:藉由活動體驗,讓年輕人能延續長輩的傳統智慧及精神,對發展部落文化,傳承原住民傳統非常重要。此次營隊除了讓學生了解並體驗布農族文化、學習如何發現部落亮點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原住民學生肯認與認同自我身分,以期未來成為原住民文化推廣重要人才,持續傳統與宣揚原住民族文化並永續發展。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October 18th, 2017 10:0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