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開設多元原住民族文化課程 106.10.31(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為了推廣「原住民族語與文化」課程,本校原住民族發展中心與通識教育中心於本學期(106)共同開設「原住民族語與文化」系列課程,包含「排灣族語與文化」、「魯凱族語與文化」及「阿美族語與文化」等課程。「原住民族語與文化」課程除了供原住民族學生學習外,更開放讓一般學生學習。課程內容從母語歌謠到傳統藝術,從部落生活到部落美食,無不希望能夠將原住民族文化保存下來,更希望讓漢族的同學們可以更認識及瞭解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與傳統藝術。

   為了讓「原住民族語與文化」課程更豐富,結合,更透過實地參訪模式,來體驗原住民族的部落生活與文化藝術。由教育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導,張秀絹老師於10月27日帶領學生到屏東縣三地門鄉口社村莎卡蘭部落文化參訪。參訪活動包含部落耆老介紹部落文化、學習排灣族族語、原住民花環DIY及體驗原住民美食等。結合課程學分,讓學生在校期間學習到原住民族文化與藝術。

   目前台灣原住民族共有16族群,本校藉由原住民族發展中心與通識教育中心跨單位合作,經由課程開設,透過原住民族部落文化與藝術的連結去探討,思考傳統文化藝術保存與部落永續發展議題。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October 31st, 2017 18:05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