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科大消防學程協助國家防災日演練 107.10.8(校安中心)
撰稿:校安中心

    由於台灣位處地震帶,地震頻繁,今年的「0206花蓮」地震,造成花蓮地區多處建築損毀,對花蓮地區人民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更帶來心靈重大的傷害。試想當您遇到地牛翻身,地震搖晃時,您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嗎?大仁科技大學學務處校安中心因應107年「國家防災日」,實施地震防災演練。希望可以藉由本次防災教育演練實施,幫助每位同學在急難需要時,能夠順利脫困,並將傷害降到最低。

    本次防災教育演練活動為兩大項目。上午時段在校區內,包含地震發生當時就地避難、地震逃生疏散引導、實驗室與實習場所滅火器及消防栓操作等演練項目。下午時段則結合消防學程同學實務所學,帶領同學至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實施參訪。由專業人員引導同學體驗地震災後現場情形,包含搜救犬搜索、火災濃煙室空間迷向及高空救援等實務體驗。活動現場生動刺激,讓與會師生深刻體會災難發生時的情景,提高災難防範、自救、互救之意識與能力,從而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師生安全。

    再次提醒您!!!當地震來臨時請確實依照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等依序操作,讓您以後遇到災害不再感到害怕,同時保護自己也能保護您身邊的人…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October 8th, 2018 11:01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