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環安系應屆畢業生最後一哩 "產""學"雙贏,無縫接軌 107.6.1(環安系)
撰稿: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

   教育部推動「產業學院」計畫屬就業實務導向的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計畫。希望藉由企業與學校共同思考合作企業所需的具體的技術人力,透過學程方式幫助學生完成就業實務訓練,使學生結業後能為合作企業所用,除有助於學生學業與就業無縫接軌,並引導專業系所建立與產業共同培育人才之機制,協助企業找到所需的專業人才。

   大仁科技大學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的曾麗荷及吳佩芬兩位副教授配合系所發展及提高學生就業率的思惟,獲教育部「環安衛檢測專業人才培育學分學程」105至106學年的經費補助,簽約合作機構包括南台灣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宇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瑩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亞太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祐大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建利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德國杜夫萊茵股份有限公司(106年更名為騰德姆斯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慧群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允懋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合作機構。 歷經2年的產與學合作模式,開啟學生的實作視野,藉由業界教師授課讓參與本計畫的學生透過考試取得「IS09001:2015 品質管理系統條文訓練」、「IS014001:2015 環境管理系統條文訓練」、「IS019011:2011 品質或環境管理系統機和指導綱要-內部稽核技巧訓練」及「ISO/IEC 17025:2017測試與校正實驗室能力一般要求條文訓練」四張證書。

   5月28日是本計畫期末的發表會暨面試會議,讓有意願的同學先行準備履歷表,透過廠商的直接面試及媒合,多位同學亦獲得畢業後工作職缺,產業、同學與系所共同產出應有效益,驗證此類型計畫在專業系所的存在價值,證實藉由產及學雙向交流,從實作的過程思考系所未來可與產業持續合作的可能性,包括進修部學制在產業工作的機會,及系所與產業持續開辦類似人才培育專班的可能性,也希望執行本計畫所獲得的經驗,未來會有更多同仁及學生可以考量參與,讓系所發展呈現更多元風貌。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June 1st, 2018 17:35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