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科大唯一獲邀參加「圖紋.陶」第六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之大專校院 107.6.21(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於107年5月29日舉辦第6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邀集國內原住民族群目前專業製陶的十九位創作者共同展出,透過文化活動彼此交流與傳承原住民文化。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同學也受邀參加靜態原住民陶藝創作品展,並參與原住民樂舞觀摩表演。難得的是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同學每年均獲國立台灣史前館邀請參加原住民青年藝術節,更是現場唯一一所獲邀的大專校院。

   此次以「圖紋.陶」為主題的展覽從「傳統」、「復興」、「再現」三大面向展示臺灣原住民製陶文化的歷史與當代發展。其中「傳統」與「復興」兩大面向以原住民傳世的古陶器對照當代原住民新製的傳統技法作品;「再現」則是展出當代原住民結合傳統文化、社會議題的創作。以「傳統」、「復興」、「再現」三大面向,展示臺灣原住民製陶文化的歷史與當代發展。107年藝術節分為展(藝術創作)、演(舞蹈)兩種形式呈現。其中樂舞表演於107年5月29日進行,聯合展示將從107年5月29日至107年9月2日開放觀摩。展示作品除部分出自十九位專業製陶創作者外,更結合臺東縣高中、職原藝班同學們的陶藝作品,讓原住民族學子藉由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全面性推廣原住民藝術教育,達到涵養傳統文化美感,提昇多元藝術發展目標。

   大仁科大此次靜態展展出大仁原住民族同學的創作陶藝作品;而動態展則由今年母語歌謠競賽冠軍的12位原住民族同學齊唱出排灣族古調「qiyaqiyu」展現排灣族傳統歌謠。

   第6屆原住民青年藝術節聯合展示於107年5月29日至107年9月2日,假台東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二樓展廳,歡迎踴躍前往欣賞,並給予所有的原住民族同學加油及鼓勵。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June 21st, 2018 14:02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