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賀大仁原住民同學,勇奪「母語歌謠競賽」佳績 ,古謠再創奇蹟! 107.5.21(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大仁科大的原住民族同學於107年5月16日-5月17日在由中華民國原住民知識經濟發展協會舉辦2018「活力E 起舞動」第十六屆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謠競賽中,用最純粹、雋永的古調分享給全場無數觀眾,並在10組大學(專)暨高中(職)組的競賽中榮獲2018「活力E 起舞動」第十六屆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謠競賽冠軍之殊榮。

   本次母語歌謠競賽是由前瑪家鄉北葉國小陳再興校長指導,母語歌謠團隊分別來自休管系、觀光系、社工系的排灣族、阿美族及布農族同學,總計12位原住民族同學共同組隊參加。將傳統精神重現舞台,同學們在表演中特別添加鼻笛的演奏,並利用課餘時間趕緊練習。

   演唱的曲目選自排灣族古調,由許東順填詞,由陳再興校長親自演唱的「qiyaqiyu」。歌詞主要分為四段詞意,第一段:「我的歌將永遠被傳唱,乃為紀念唱這首歌的人」、第二段:「注視著愛送秋波的眼睛」、第三段:「妹有真情,哥卻無意」、第四段:「天若註定,只好將就此情緣」。這首歌謠透過大仁原住民族同學的詮釋再搭配默契的古調合音及隊型變化,將整首歌曲帶出傳統精神,並串起對文化的熱愛。看到學生們認真用持續低音式的渾厚嗓音古樸悠揚唱出排灣歌謠,且音色和諧一致有默契,將領唱及合唱的準確有立體感的表現,加上鼻笛及鼓聲引領起伏造聲勢,精彩表演感動現場無數觀眾,讓觀眾去認識原住民族的古調文化並永續發展。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May 21st, 2018 10:20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