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原住民青年領袖營-水上思路Tatadok 106.7.19(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為培養原住民族領袖學生,強化原住民族學生社團幹部學習,並推動原住民族學生社團菁英領袖,並使學子們更貼近傳統部落生活,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舉辦「水上思路Tatadok-原住民族學生領袖幹部培訓營」,邀請南區各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一起參加並將部落文化、原住民族傳統傳承下去。

    「水上思路Tatadok-原住民族學生領袖幹部培訓營」共計43位來自卑南族、布農族、排灣族、泰雅族、賽德克族、達悟族、阿美族、魯凱族等多族群學生一同參與,由奇美部落阿美族老人家帶領青年學子體驗部落生活,包括年齡階級體驗、學習傳統野炊、製作傳統器具、秀姑巒溪階級訓練等,讓學生們大開眼界。

    看到學生們認真的模樣,部落老人家感到相當欣慰,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富光說:藉由活動體驗,讓年輕人能延續長輩的傳統智慧及精神。排灣族學生王曜慷認為要成為一個對自己文化擁有知識與內涵的族人;阿美族學生黃鼎原則說希望藉由自己力量,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 此次營隊除了讓學生了解並體驗阿美族文化、學習如何發現部落亮點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原住民學生肯認與認同自我身分,以期未來成為原住民文化推廣領袖重要人才,持續傳統與宣揚原住民族文化並永續發展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ly 19th, 2017 15:20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