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時尚與華山創世同慶端午 龍舟共濟老人嘉年華 101.07.05(時美系)
撰稿:時尚美容應用系

  「今年的端午很時尚」,老人家一大早就口耳相傳了。原來是616日在屏東縣潮州鎮老人活動中心舉辦「老人嘉年華」活動,由華山‧創世基金會與本校時尚美容應用系共同舉辦端午關懷公益行動,主要是為弱勢長輩量身打造他們的專屬時尚端午慶典。當天一大早7點準時在屏東縣潮州鎮紅妝巧梳做梳化工作,本校時尚美容應用系廖郁雯主任共率領6位學生與兩位老師替阿公阿嬤量身訂做特殊造型。其中一位77歲的江阿嬤說「我除了結婚當天才有化妝,已經50年沒化妝了,感覺好像回到年輕時代」。另一位78歲獨居的陳阿公也敘述說「男生是沒有在化妝的,但是為了大家開心,生平第一次化妝感覺好新鮮又好玩」。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這次4種造型皆符合端午節慶的元素,有龍角、肉粽、香包與艾草主題,每一位出場走秀的學生牽著阿公阿嬤一起秀造型。廖主任說「這次很感謝華山‧創世基金會給我們機會一起舉辦這有意義的活動,尤其是在端午前夕,除了讓弱勢的阿公阿嬤感受到佳節的氣氛之外並可以體驗一場時尚走秀的經驗」。又說「這次阿公阿嬤的造型主要呈現在眼妝部分,利用亮麗顯眼的眼妝可以襯托出明亮年輕的感覺。主要運用了今夏流行的橘色與綠色這兩種色系:橘色是紅色與黃色的整合,給人溫暖、健康、幸福、關懷的感覺;綠色是大自然中最常見到的顏色,代表著舒適悠閒的生活。另外紅色是襯托出喜氣洋洋與快樂的感覺;藍色則是代表海洋廣闊的氛圍」。走秀的這4位阿公阿嬤超級的配合,讓老師們化妝與吹髮,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還在現場唱起歌來逗大家開心。現場還頒發了最佳人氣獎、最佳造型獎、最佳台風獎與最佳模特兒獎,讓每一位參加的阿公阿嬤都有一個鼓勵的獎項帶回去。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除了時尚走秀之外,廖主任也提供指甲彩繪與護手按摩的免費服務,讓阿公阿嬤也可以體驗如貴族般的服務享受。


July 5th, 2012 15:32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