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參與「龍行天下、徒步台灣」活動--由六堆園區接手 101.07.10(客家中心)
撰稿:客家研究中心

  本校客家研究中心主任邱春美教授因緣際會下,將苗栗卓蘭實驗高中(含國中生)舞龍活動引領至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出,接著將龍交接給本校學生參與體驗,獅隊教練陳日章也接龍球引領學生繞場一周。學生由六堆園區接手,徒步龍行屏東一小段之活動,參與學生之感受摘錄部份:例如休管系13組的洪子軒覺得:「很好玩, 第一次舉龍」;休管系12組的陳孝銘認為:「龍繞台灣很有創意,我們也接回學校走一小段路,覺得可以將福氣帶來學校,也有傳承的意義」。江信樺認為:「天氣很熱,但是舉龍的時候比想像中還輕(聽說有改良了)。」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活動前之聯繫中,大家在園區討論一些客家文化之創意發想,此美好之願景期待未來能落實。因為凡事都要有天時、地利、人和等條件方能促成。

  最後,感謝辛苦又熱心舉辦之推手,如苗栗縣客家語言推廣協會總幹事羅昌順總幹事、卓蘭高中陳明信體育組長、行銷企劃林奕宸、社區媽媽、幾乎天天練習之演出同學等,在此要大聲說出:「太精采了!感謝你們,你們在炎夏更要保重,台灣有這種堅毅精神,台灣一定會更幸福啦!」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July 10th, 2012 11:29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