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傳雲轉入、承繼開創」全國大專校院課外活動主管會議在大仁登場 107.9.10課服組
撰稿: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

    由教育部主辦,大仁科技大學承辦「107年全國大專校院課外活動主管會議」於今(107)年8月16日至17日在大仁科技大學登場,主要為增進課外活動主管的實務經驗交流,瞭解當前學生事務政策及課外活動工作動現況,激勵各校工作士氣,以提升大專學生課外活動之教育功能。

    此次會議中致贈感謝牌予資深續/卸任課外活動組主管,以慰勉其於課外活動工作中無私的奉獻。而會議主要包含教育政策說明、專題演講、薪火相傳、課外活動工作坊、校園實務研討之外,另安排大仁最具特色的探索教育課程,期望以利各校相互交流與經驗傳承。專題演講將邀請弘光科技大學前學務長,食品科技系系陳昭雄教授,以「學生社團品牌建立與跨領域人才培育之發展」為方向,從學生的角度剖析社會趨勢,分享學生透過參與社團事務,培養公民參與能力及社會關懷精神,進而建立學生社團的品牌與永續經營。

    校園實務研討部分,則規劃「學生自治與學生權利」、「社團學分與學習評量」及「課外活動社群經營與行銷」等各校關切之課外活動實務議題,透過分享討論增進學生事務相關工作之專業知能,並透過工作坊的方式深入研討學生課外活動工作現況及輔導與應對策略,進而凝聚全國大專校院課外活動組主管共識,激勵相關人員之工作士氣。

    教育部期許透過本次會議之各項活動,除感謝學生課外活動工作伙伴的熱情奉獻,也期許各校持續抱持開放態度輔導學生透過課外活動之過程培養社會參與能力與社會回饋精神,藉由相互間的分享交流、觀摩學習及經驗傳承,以凝聚共識、因應學生潮流及符應社會發展趨勢,進而精進大專學生課外活動工作之推動成效。

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September 10th, 2018 14:1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