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2017.閃亮澳門~中華民族文化交流 106.5.24(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本校非常榮幸每年應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之邀請前往參與一年一度之「2017.中華民族文化週.系列活動」,並獲王駿發校長及全體師長們支持「2017.中華民族文化週.系列活動」,從學校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皆讓每位參與的師生們感受相當濃厚就像是經歷這次澳門的奧德賽文化之旅,更使大仁科技大學在多元的教學理念中樹立連結境外學校國際交流之典範。  

    「2017.中華民族文化週.系列活動」由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在過去7年連續在澳門舉辦此系列活動,讓兩岸三地56個中華民族各族及16個原住民族年青人共聚澳門,非常榮幸本校連續7年受邀並前往參與這具有博雅涵養、民族深植的活動,學習以及互相尊重的態度,共同構建民族團結的社會,透過跨海至澳門,逐步拓闊不同層面認識不同族群,在共同歷練中提升視野宏觀予以培植關懷與生命品質。  

    此項活動由本校1位帶隊老師、1位指導老師及7位原住民族學生赴澳門共同參與,為了對主辦單位表示本校過去連續七年受邀的肯定,在遴選甄試學生上,每一位皆接受嚴格考驗進行評選,且錄取者必須利用課後時間來進行各項口才、樂舞及其他團體教育的訓練。果真不負所託表現令人讚賞,更受與其他六所參與活動之民族大學師生們的喜愛也建立了真摯的情誼,從中教化美好的尊重與接納品格。  

    「2017.中華民族文化週.系列活動」於2017年4月28至5月5日為期八天七夜圓滿結束,青年學子們共同交流學習了樹木.樹人.同一目標、並與少數民族郊遊樂、民族文化滿校園(大學篇、中小學篇)、我們眼中的澳門、中華大學堂、各族青年手拉手.閃亮澳門、民族文化滿校園以及中華菁藍薈.座談會等活動,增進對民族文化多元的自我認同與發揚自我文化。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May 24th, 2017 09:33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