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山東魯菜烹調文化營,「擄」獲餐旅系學生的胃 101.07.18(餐旅系)
撰稿:餐旅系

  山東魯菜烹調文化營從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七日為期十四天於山東著名的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舉行,該學院2002年經政府批准,也是中國第一所獨立設置的酒店管理學院。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山東青島酒店管理學院位於美麗海濱城市青島嶗山風景區,占地面積800多畝,環境優雅,秩序井然。學院以酒店管理、烹飪為主軸,其中以旅館管理、烹調技術、西餐技術、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為其特色,也向國內外承接各種文化體驗營,包括中國料理學習、中國文化體驗、青島旅遊、中國傳統工藝品製作等。

User inserted image

  本次山東魯菜烹調文化營由本校餐旅系助理教授鍾佩伶與柯信忠助理教授帶領廚藝系學生分別為戴健佳、吳旻儒、陳俊佑、陳珈佩、余珮珊、林瑄瑛、葉虹貞、劉鴻裕、陳宏柏與廖文誌共十位同學共襄盛舉,參與此次交流活動,另本系柯信忠助理教授負責教授-著名的台灣小吃如蚵仔煎、麻油雞麵線與焢肉飯,而烹飪學院的魯菜大師負責教授著名之三十道魯菜如糖醋鯉魚、蒜蓉甲魚、九轉大腸、油爆腰花、山東蒸完丸、高湯製作、奶湯製作、山東海嵾、香酥雞等,均受兩岸學生好評。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除了進行海峽兩岸烹調交流之餘,也安排文化知識之旅如中國道教的發源地嶗山參觀、青島博物館、中國特色餐飲酒店參觀等,讓此次活動增色不少,讓大夥都滿載而歸,「擄」獲餐旅系學生的胃。餐旅系林漢明主任希冀藉此次活動讓餐旅系的同學走出校門、增廣見聞並落實專業與國際接軌,另本系將於七月十九日(星期四)中午12點於庫克大樓二樓繆思餐廳舉行山東魯菜成果發表會,希冀先進踴躍參加。


July 18th, 2012 09:47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