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霧台鄉好茶部落返鄉服務!大仁用行動看見愛 107.8.31(原民中心)
撰稿: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青年服務社今年前往霧台鄉好茶部落服務,由排灣族、阿美族、卑南族、布農族等20名原住民學生組成,社團人將所學專業教學活動,帶進部落社區老人及營隊中並安排三週健康檢測、團康互動及部落圖書館書籍分類整理等,藉由活動關懷偏鄉原民部落,並強化學生對自身文化的驕傲與認同,同時體驗各族群文化傳承及服務助人之心。

   今年走訪霧台鄉好茶部落,陪同部落小朋友們一起進行課業與生活輔導及結合社區帶領部落老人健康檢測,讓老人家能夠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品質,並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況,在活動中添加團康活動來增加趣味性,且引導小朋友一同整理部落圖書館書籍認識書本的種類,從中促進老人及小朋友和社團人之親近度,在活動期間留下美好的回憶。

   其中在營隊裡培養自己的才能,使社團人在部落裡也能學習不同的原住民文化,也使原住民學生更加對自己文化的認同,讓他們在未來回到自己的部落服務,對文化認同能有更深的回歸感。

   雖然本次活動也有漢族學生參與其中但透過部落社區探訪,讓部落老人家感受到許多溫暖,且看到小朋友們對於現實生活的享受及務實,不受偏鄉有限資源而有所拘束,每個人都很有精神,開朗認真地過生活。經過部落返鄉服務,體悟到從服務獲得的更多,未來也期許能更積極參與服務學習的精神,在部落的每個角落散發愛!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August 31st, 2018 09:03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