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台灣栽培種當歸產品技術研討暨種植推廣觀摩會研討會 98.03.04

  在全球化潮流帶動下,發展具有本土特色而不易受到外來產品競爭是產業的發展趨勢方向,其中開發中草藥作為保健食品,保養品素材備受重視而當歸是國人常食用的藥用作物之一。

 

        本校藥學暨健康學院食品科技系(所)於98225上午850假本校達文西大樓三樓會議廳舉辦一場「台灣栽培種當歸產品技術研討暨種植推廣觀摩會研討會」。並由本校 歐善惠校長親臨會場主持開幕典禮,及邀請到行政院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籌備處陳建斌主任致詞。本研討會主要目的為推廣行銷台灣栽培種當歸之種植開發利用,以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進而提升本土化當歸其於保健產品市場的競爭力。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此次研習活動在藥學暨健康學院 劉崇喜院長的指導下邀請到國內產學界於當歸產品技術和種植推之學者專家進行講。受邀講者有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中藥組 謝伯舟組長,玉富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 李建新總經理以及花蓮藥用保健植物生產合作社農作推廣股 郭建昇先生。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暨製藥所 陳福安所長,生物科技系(所)王志傑和 何婉清教授,大仁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所)蕭思玉教授和 翁順祥所長等多位學者專家。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參加此次研討會人數高達164人,其中業界包括
港香蘭應用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長青製藥廠有限公司、生春堂製葯工業公司、迪弘生物科技公司、天明製藥及台灣順安生物科技製藥有限公司等,花蓮縣吉安鄉農會與花蓮農改場也遠道而來,並在中場休息時展示本校食品科技(所)研發之當歸產品。現場並提供當歸根飲品、當歸葉飲品及當歸保養品的試飲與試用。


User inserted image

        本研討會下午為「台灣栽培種當歸種植推廣觀摩會」在生物科技系(所)何婉清教授、花蓮藥用保健植物生產合作社農作推廣股 郭建昇先生及屏東科技大學植病系馮靖廷先生演講結束後,由 翁順祥所長帶領參加研討會之人員前往      屏東縣長治鄉田間觀摩。


User inserted image




March 4th, 2009 10:55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