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Y.E.S.觀光導遊領隊社培訓活動 98.02.26

本校與業界攜手 培訓學生當導遊領隊

專業精進 助學圓夢 一舉兩得

本校觀光系與業界合作培訓學生擔任導遊、領隊,本月21日於屏東火車站舉行誓師活動,學生培訓合格後,最快可在三月份開始實際上線帶團,除了讓學生學以致用之外,也在一片不景氣失業潮中為學生找到助學圓夢之路。

User inserted image

        本校觀光系繼與東南旅行社合作成立實際操作之「產學」旅行社之後,再度與國內幾家知名旅行社,如國益、南和等多家經營卓越業者合作成立「Y.E.S.(YouthEnergySmile)觀光導遊領隊社」,計畫培訓觀光系學生成為專業的導遊、領隊,通過培訓者將可擔任這幾家旅行社團體旅遊客人的導遊,實際帶團服務遊客們。主辦的觀光事業系表示:通過培訓的學生可以支薪的方式擔任領團人員工作,這一個培訓計畫除了有助於系上學生強化專業及實務經驗之外,在目前因為經濟不景氣而產生的失學潮中,透過校方與系上積極爭取業界資源,希望可以讓學生們以自己的專業技能賺取學費和生活費,幫助學子順利完成學業,並為業者提供人力資源,共同推動南台灣觀光事業。

User inserted image

        此一培訓計畫為了挑選人格特質合適的人選,特別設計了不一樣的甄選方式,上週六(21)到屏東火車站前舉行膽量測試,參加培訓計畫的學生們必須找陌生人完成自我介紹才能取得資格,接下來透過一連串的專業課程,共有九名學生通過全部考驗,即將於三月份實際上線帶團,成為名符其實的專業領團人員,用最熱誠的心、最專業的服務帶領遊客們飽覽國內的風光名勝。

User inserted image


Febuary 26th, 2009 10:36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