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圖資館邀請李家同教授蒞校演講--「大量閱讀的重要性」 98.03.19

User inserted image

       

        閱讀是人類主要的學習模式,也是圖書館最主要的活動。在知識經濟與終身學習時代,民眾的閱讀數量與閱讀品質,是該社會進步與否的重要指標。在「學習知的能力」方面,從各國積極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中,可以看出「閱讀能力」是一切學習能力的基礎。透過閱讀活動,除啟發孩子的智慧外,也可以創造其成功之機會,更是另一種平衡教育差距,縮短城鄉距離與貧富環境之積極作法。 

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

   圖資館特邀請全力推動「人文關懷,深耕閱讀」的李家同教授,來分享『大量閱讀的重要性』,李教授曾任國立清華大學代校長、靜宜大學以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於2008531卸下暨南大學教授職務,光榮退休。2009年獲聘為總統府無給職資政。   

User inserted image


        李教授非常重視人文關懷,凡事以愛為出發點,也特別關注弱勢族群,目前仍持續在新竹德蘭中心當義工,教孩子數學與英文。教授也從事散文寫作,提倡社會關懷、照顧弱勢群體,並且推廣英文教育及推動提昇全民閱讀力。他以充滿關懷、親切又自然的文字,訴說許多溫暖、發人深省的故事。著有《一切從基本做起》、《讓高牆倒下吧》、《陌生人》、《幕永不落下》、《鐘聲又再響起》等暢銷書籍。


User inserted image

        李教授強調所謂的語文能力就是能看懂整篇文章的重點且能清楚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等,要達到這些能力,就必須靠大量的閱讀才能做到。李教授將與我們分享他最喜歡的四十本書及閱讀的經驗,可做為大家閱讀的參考。歡迎大家於3/17日下午二點~四點,蒞臨九樓國際會議廳參與李教授知識的饗宴。



March 19th, 2009 09:37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