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策辦千古文明開涿鹿-中華三祖文化展 107.12.10(國際處)
撰稿: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大仁科技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河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河北省黃浦軍校同學會、河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及河北省炎黃蚩三祖文化研究會共同策辦「千古文明開涿鹿-中華三祖文化展」於2018年12月5至19日在大仁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七樓展出15天。

   此次中華三祖文化展將黃帝、炎帝、蚩尤在涿鹿征戰融合歷史背景製作成掛畫,利用考古獲得的大量資料還原5000多年前三祖帶領族群在涿鹿生活、勞作、征戰的場景。本次展覽融合歷史,特別還原著名的阪泉之戰、涿鹿之爭的起因和結果,以及龍這一華夏族群統一共識的圖騰的誕生過程。展覽會場由大仁科技大學大陸地區研修生協助接待及解說,解說同學儀態大方,講解詳實,輔以作品圖文並茂,值得觀摩。展覽也吸引校園周邊地區鄉親來校參觀,達成兩岸文化交流具體成效。

   本次展覽邀請河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郭杜軍院長一行人12人共襄盛舉,並藉由12月5日開展為契機,大仁科技大學與河北省河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締結姊妹校,並邀請姊妹校代表參觀校園及實訓基地,更進一步討論交流合作方式。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December 10th, 2018 09:5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