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大仁科大辦理全台首次原鄉旅遊規劃師考照訓練,激發原鄉族人對觀光產業的關注及提升經濟繁榮。107.12.4(觀事系)
撰稿:觀光事業系

   為培育來義鄉族人遊程規劃實作能力與技巧,提升原鄉族人對觀光產業的關注及促進在地經濟繁榮,大仁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特於107年10月1日(星期一)至107年11月28日(星期三)舉辦為期24天在來義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辦理「來義鄉107年遊程規劃師考照訓練課程班」。本次「遊程規劃師考照訓練課程班」是全台首次針對原鄉旅遊觀光產業為對象的考照訓練,也是第一個針對原鄉客製化的「遊程規劃師」辦理認證考試,受到義鄉族人熱烈之回響,報名人數達30人,經過168個小時的遊程規劃師之專業知識及技術課程,共有15位同學通過認證考試結訓。

   本次訓練課程於107年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3:00完滿結束,在來義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辦理隆重的結業式。結業式由來義鄉竇鄉長親自主持,由大仁科技大學副校長郭代璜親赴結業式致詞,向完成課程的同學表達祝福。這次的活動廣受各界關心及重視,有來自原民會的長官、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官、業界五福旅行社副理吳宏軒以及在地來義鄉推動觀光產業的業者等蒞臨指導,並為頒發學員「結訓證書、認證合格證書、全勤獎、作業優良獎、學習優良獎、以及服務優良獎」等,進而期許所有學員們今後回到原鄉部落,能積極推展旅遊產業、生態觀光,讓原鄉各部落擁有高度多樣性的自然生態、人文藝術景觀、多元文化及豐富物產等優勢條件能行銷至世界各國,以利提升原鄉的觀光能見度及經濟繁榮。

   參加這次考照訓練班的學員表示,很感謝原民會補助考照訓練班經費,更感謝主辦來義鄉公所及承辦大仁科技大學課程精心規劃與優質師資的安排,讓自己能學習到專業性的技能,成為一名遊程規劃師,未來自己更有信心制定客製化的來義鄉部落遊程規劃,發展部落深度旅遊,促進文化觀光及生態體驗,來推動部落觀光產業,讓原鄉成為台灣的觀光亮點勝地。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用戶插入圖片


December 4th, 2018 16:3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