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生命教育中心邀請樞機主教單國璽蒞校演講 98.03.21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樞機主教單國璽應私立大仁科技大學生命教育中心之邀,於三月十八日上午十時蒞臨本校行政大樓九樓國際會議廳演講「划向生命的深處 活出生命的色彩」。本校歐善惠校長、黃國慶副校長、蕭美玉秘書、林爵士教務長、黃保林總務長、方金祥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等親自到場迎接,更吸引大批教職員與學生到場聆聽。

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
       單樞機一開始說明題目的由來,乃是借用聖經裡的一句話,生命應該多向深處裡挖掘,不要只侷限在自身的利益當中,要犧牲奉獻,生命才會有豐富的色彩。接著,他以自身的經歷說明。從他的母親身上學會關懷別人,從他堂伯父過世,體會生死的痛處,從放棄哈佛大學歷史學博士就讀機會,完全交給教會,交給天主。卻沒有想到,再她即將退休之時,原想輕鬆過老年,結果卻被證明得了肺腺癌,讓他困惑不已,經由祈禱後,終於認清天主的旨意,將癌症當成天主的「禮物」與「天使」,利用生命餘年持續奉獻一生的愛。結果證明,原本只剩六個月的生命卻意外延續下去,因此單樞機更肯定一切是天主的安排,始終以不憂不懼的心情面對癌症,希望能在剩餘不多的日子,更積極展開全台關懷生命的公益活動,見證天主是愛的福音。演講結束後,獲得師生們熱烈鼓掌外,並紛紛對他堅韌生命力的表現表達崇高的敬意。

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



March 21st, 2009 08:44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