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每月一星】千百個外的另一個大仁科大-淑芬主任 107.12.14(秘書室)
撰稿:主任祕書室

   應用外語系王淑芬主任從小就因為這個「菜市場名字」而經常受同學取笑,但是小學導師告訴她:「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每個人在太陽底下都應有自己的影子」。從此她便自栩要建立自我特質,成為千百萬個外的另一個淑芬。

   源自從小對文學藝術的興趣,以及就讀國中時受到英文老師殷切的鼓勵,淑芬老師立下了研習語文的志向。就讀大學期間,除修習英文之外,淑芬老師更鑽研日文相當長的時間,先後取得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碩士、日本國立新潟大學文學碩士及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博士學位。

   在教學現場,淑芬老師經常面對一群群年紀相仿、穿著打扮相似的學生對於未來願景,常異口同聲地回應「隨便」、「不知道」、「沒想那麼多」。這時淑芬老師總是耐心引導學生自我探索,強化他們的學習興趣,並本著「我自己學日文的過程很快樂,我想將這份快樂與人分享」的思維,在解說日文時能追求更合理、簡單的解釋,將日本文化生活以詼諧的方式融入授課內容,運用社會心理學的理論來幫助學生提升溝通與表達技巧,以活潑的上課方式帶領學生輕鬆快樂的學習日語。藉由班級經營的成功,讓淑芬老師獲得多次優良導師、教學績優教師的肯定,更於任教二十年來發表過多篇研究論文與專著。

用戶插入圖片


December 14th, 2018 14:51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