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產學聯盟科技創新 106.8.24(電商學程)
撰稿:電子商務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

   --大仁科大「APP智慧影音技術與橘色應用產學聯盟成果暨技術發表會:AI機器人與長照2.0名人論壇」

   

   本校王駿發校長親自領軍主持「APP智慧影音技術與橘色應用產學聯盟」,獲得科技部連續三年補助,有效整合校內外產學資源,積極推動人工智慧資訊科技應用。聯盟運作績效卓著,在科技部名列前茅。8/18特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辦「產學聯盟成果暨技術發表會:AI機器人與長照2.0名人論壇」,展示聯盟技術成果,包括李時珍AI機器人與頭部可飛分離式機器人,並針對長照2.0發展舉辦名人論壇,展望未來橘色科技發展方向。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親自出席致詞,給予聯盟產學成員勉勵與鼓舞;科技部產學聯盟陳炳輝總召集人也特別發表演講,期盼產學聯盟能持續推動台灣產業發展。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邀請來自日本北海道北斗文化學園澤田乃基先生,提供日本面對高齡化社的經驗與因應對策。

   本校學在王駿發校長領導之下,結合自身藥護特色與資訊通訊人工智慧科技,積極發展科技照護應用,多年來已累積相當成果。特別本校與華宏新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科技部指導下,在高雄仁愛之家實驗場域,推動智慧床墊照護應用。藉此特別機會,本校與華宏新技公司共同捐贈智慧床墊給予高雄仁愛之家,由本校王駿發校長與華宏新技張瑞欽董事長親自捐贈,由高雄仁愛之家吳英峰家主任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三方同意持續合作推動智慧照護的發展。

   因應科技部大力推動人工智慧技術,本校在王駿發校長領導積極發展智慧機器人研究與教學領域,卓有成效,深獲各界肯定。在科技部與教育部指導下,積極引進各種教學型/工業型/服務型機器人,以及智慧機器人研究開發平台,成為高屏地區完整的智慧機器人人才培育與研究發展中心。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August 28th, 2017 14:08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