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電子報 大仁風景圖
回首頁 分期清單 舊電子報網 訂閱電子報 回秘書室
焦點新聞 本校創新開發 VR 寵物 CPR 訓練系統 106.8.25(電商學程)
撰稿:電子商務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

   狗狗也需要 CPR嗎?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寵物在現代生活中所佔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如果狗狗發生意外休克情況,當然也需要本校CPR來爭取黃金搶救時間。可是您知道怎樣幫狗狗正確做CPR嗎?本校8/18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辦「產學聯盟成果暨技術發表會:AI機器人與長照2.0名人論壇」發表VR 寵物 CPR 訓練系統。透過VR眼鏡給學員搶救寵物的場景,並且正確提示如何進行犬隻CPR動作;同時利用內置智慧感測裝置的絨毛玩具狗,量測學員是否動作過重或者過輕;練習結束可以統計呈現結果,做為改進建議。

   本校整合資訊工程、數位媒體、寵物照護等跨領域教師團隊與酷奇思數位園合作開發出以 VR 技術為基礎的寵物CPR訓練系統,實為產學合作的成功個案。本校資訊工程與娛樂科技系近年積極投入機器人與物聯網相關領域,在教育部支持下,大幅提昇教學設備。本校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積極發展VR/AR/MR領域,師生更屢獲大獎。本校寵物照護與美容系,是當前熱門科系,目前積極透過產學合作,發展寵物智慧照護。

   酷奇思數位園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至今,一直以研發開創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為目標,無論遊戲製作、醫療復健、數位學習、APP製作、電子遊戲機…等數位系列商品皆長期深耕累積專業實力。體感技術研發與應用更是許多國際遊戲廠商特約開發團隊,而且在醫療領域與長庚、嘉義基督教醫院合作臨床實驗開發復健醫療系統…等。近年更是著力在APP大廳遊戲的開發與VR技術的發展研究。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User inserted image


August 28th, 2017 14:10top
電子報製作介紹
大仁科技大學